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医生收红包给患者做手术 把没病的腿开刀了
2014-09-25 08:58:1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5日讯 20日,一名网友发帖称,外科主任张某给一女子做腿部手术过程中判断失误,把没有病的腿开刀了,并且主任还收了患者的红包,此事正在处理中。

  记者联系了伊春市新青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对方负责人给记者传来一份《关于对新青林业局职工医院医疗纠纷问题的处理决定》。决定称,患者孙月华于2014年8月20日因“左侧腘窝囊肿”被局职工医院外科收治入院。8月21日,职工医院外科对患者孙月华行腘窝囊肿切除术,主刀医生张福生、一助贾长林、二助潘成军,麻醉师为李鑫、李晶。经调查核实,手术过程没有按照技术操作规范操作,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三十七条第一款规定,造成了医疗纠纷。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决定:对负有直接管理责任的主管领导贾长林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主刀医生张福生给予停止执业6个月的处罚;对负有相关责任的医护人员潘成军、李鑫、李晶、曲宇珍、王福财、刘艳艳给予行政警告处分。鉴于职工医院院长丁运海负有管理责任,给予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