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节日消费安全护航 投诉电话正常开通
2014-09-30 08:31: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0日讯(记者 张隽珊) 十一黄金周前,新组建的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加紧推进机构改革进程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了对节前市场的监督检查,郑重向广大市民承诺:原工商12315、原质监12365、原物价12358投诉举报电话正常开通,为广大消费者、企业排忧解难。

  针对节日市场特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方位开展节日市场监督管理”的工作任务。从生产源头、产品销售、广告宣传等全程监控,提高对重点消费品的检测密度和检测质量,对假冒伪劣产品,加大查处力度,该下架的下架,该召回的召回,依法处罚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监督经营者明码标价,严厉查处以虚假降价为诱饵的促销行为;开展加油机计量和超市、集贸市场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及零售商品称重的监督检查,保证百姓消费秤准量足。联合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企业,打击“傍名牌、仿名牌”行为;加大校园周边市场监管力度,联合相关部门查处取缔“三无产品”、“黑网吧”;强化对车用加气站的安全监察,严厉打击非法充装、违规使用行为,营造公共交通能源设施良好安全运行环境。

  此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业技术及执法人员,广泛开展对大型商场、超市、机场、车站、地铁等人员密集场所在用电梯的安全监察。开展大型游乐设施风险排查及隐患整改,抓好旅游景区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场(园)内旅游观光车的安全规范运行,确保游人观光游乐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