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北方森林动物园长颈鹿产下“二胎” 小鹿萌萌哒
2014-10-03 09:37: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3日讯 (见习记者 杨帆) 3日是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长颈鹿“小幺”的第二个宝宝来到世界上的第9天,生性胆小的小鹿宝宝一直“贴”在妈妈身边,母鹿关切地照料幼子,让不少游客大呼长颈鹿母子“萌萌哒”。

长颈鹿宝宝依偎在“妈妈”身旁。  杨帆 摄

  据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25日14时,小家伙儿就迫不及待地把“长美腿”和头从妈妈肚子里伸了出来,这个日期比估算的预产期早了3—4天。20分钟后,长颈鹿宝宝就能独自站立吃妈妈的奶了。妈妈“小幺”也没有任何产后不良反应,整个分娩过程十分顺利。

  “近一个月来,我们由饲养技术员、饲养技师、兽医师组成的高级‘月子’护理团队24小时随身监护,这回终于放心了。“饲养员周师傅满脸笑容地说,”长颈鹿这种动物本身胆子特别小,见到生人就害怕,出生到现在小宝宝一直贴在妈妈身边,不敢到游人多的地方,晚上睡觉也和‘妈妈’挤在一个‘卧室’里。”

  饲养员告诉记者,2012年10月27日,长颈鹿“小幺”曾成功产下1.85米高的大个儿“美女”婷婷。长颈鹿是地球上个头儿最高的哺乳动物,母鹿的孕期一般会持续13—15个月。通常情况下,长颈鹿一胎只能产一子,成功繁育“二胎”在我省这种高寒地区还不常见。

 长颈鹿家族全家福。   杨帆 摄

游人们正在喂长颈鹿柞树叶。  杨帆 摄

 

责任编辑:李逢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