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开发商供暖企业起纠纷 哈尔滨阿城东关一品小区面临停热
2014-10-06 19:39: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6日 (见习记者 杨帆) 供暖期将至,哈尔滨市阿城区东关一品小区的1000多户业主们多了件烦心事。由于开发商和供暖企业之间的纠纷,这里的业主缴纳供暖费被拒绝,今冬面临着住“冷屋子”的窘境。

  5日,记者来到小区所属的供热企业——黑龙江岁宝热电有限公司,在缴费大厅,已经有市民开始缴纳2014—2015年度的取暖费。当记者说出是“东关一品”小区的住户时,工作人员说,不收东关一品业主的取暖费,因为开发商欠了公司上一年度的取暖费。“不交取暖费,我们肯定是不能给供热的,你们自己找开发商去。”

  记者又找到了东关一品开发商张部长,张部长表示, “上一年度业主交的取暖费我们一分钱都没留,全部交给了供热公司。目前,我们确实欠缴配套费,可供热公司拒收业主的取暖费没有道理,总不能让老百姓挨冻吧,我们也在积极协调。”记者询问了东关一品业主具体什么时候可以缴纳取暖费,张部长表示此事他也不清楚。

  “去年我们的取暖费是物业代收的,至于开发商和供暖公司存在纠纷也不应该殃及百姓吧!”东关一品业主夏女士告诉记者。

  就开发商、供热公司和业主三者之间的纠纷,记者咨询了晓峰律师事务所律师于贵彬。于律师表示,在此案件中,存在两个法律关系,供热公司与开发商存在债务纠纷,虽然这个纠纷阻碍了业主向供热公司购买供热服务合同的签订,但拒收行为没有法律依据。且由于供暖是具有公共服务属性的特殊商品,供热公司无权拒绝收费。

  对于阿城区东关一品的业主能否如期缴纳取暖费,在今冬住上暖屋子,东北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