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 转变作风凝聚党风民心
2014-10-13 11:34: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汪巍巍 常春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13日讯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黑河市下大力气,聚焦“四风”转作风,对发现的问题逐一逐项进行整改,全力解决群众愁事、难事、烦心事。

  推进“十项治理行动”。“农村环境脏乱差”治理,实施拆除障碍物、改造危房和泥草房、清理垃圾等整治项目59项;“口岸通关和消费环境”治理,降低收费项目17项,年减少出入境人员费用2800多万元;“旧楼改造、立面破损”治理,让市区23栋旧楼居民房屋渗水漏雨的“闹心事”得到妥善解决;“物业弃管、房产证办理难”治理,解决了135栋楼无物业管理问题,17912户居民拿到迟迟未能拿到的房产证;“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为3447名农民工解决了3145万元拖欠工资问题;“社保办理难、新农合报销难”治理,共简化、撤销社保办理工作环节17个,制定解决新农合报销难具体措施28条,极大方便了城乡居民。

  为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市各地各单位积极创新更加务实、更加贴近群众的服务措施。北安市整合资源,打造服务群众“五小平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60多件次,开展志愿服务2100多次;爱辉区全力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让群众在15分钟内就可享受到社区养老、教育、医疗、就业、求助、购物、餐饮等便民服务;市直有关单位通过开设农民工投诉维权中心、全市乡镇粮食购销物流信息网络平台、证照办理节假日“绿色通道”等方式,更好地为百姓服务。一系列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措施的推出,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方便了群众办事。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