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清理公务用车1954辆 查处学校及教师违规补课22起
2014-10-13 15:38: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3日讯(记者 张隽珊)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大庆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向问题叫板,狠抓整改落实,取得比较明显成效。

  市委带头把整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务接待超标等5个问题作为开局亮相的重点,全市共清理公务用车1954辆,其中,整改400辆,拍卖695辆;全市党政机关清理腾退办公用房达9.3万平方米;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群体案件364起,支付工资1.96亿元;办理未办证房屋初始登记18934套,占全市未办证房屋上访总量的59%。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4.63万个热点难点问题,市委共确定实施了40项专项整治任务。查处学校及教师违规补课问题22起,处理并通报责任人29名;查处违规餐饮食品企业890家,立案60起,下达整改通知书79份;排查受理农村土地纠纷案件198起、调处147件;化解有理访积案28件,整改执法监察中突出问题152个;拆除违法违章建筑800多个,处理油烟及噪声不达标商户88家。

  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城市交通、社会服务、卫生教育、文化建设、生态建设等六大类100项民生项目。目前,优化公交线路、新建公办幼儿园等96个项目大部分已经完成,其余正在推进。

  打好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攻坚战,全市整顿基层党组织63个,已经转化59个,其余4个年底前完成转化任务。建立市、县、乡、村和居委会四级民情社情政情收集处置网络,开通“百湖民声”网络问政平台,把工商、交通等部门的36部热线电话并入市长热线,完善了市长接待日、公民旁听等制度。财政核拨经费2000万元,新建扩建和维修改造村级活动场所190个、社区综合体37个,全市482个行政村全部建立了便民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