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哈市"零散件"站点增至1100余个 100斤大米运到海南只要45元
2014-10-18 08:37:10 来源:新晚报  作者:王辛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10月18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铁路局获悉,今起,哈尔滨向全国发运“零散件”快递的地区从上月的112个货站增至全国1100个站点。市民发货,可以采取代售点发货、营业厅发货以及上门取货三种方式。顺丰、圆通等快递企业看好铁路“零散件”的发货优势,已经与其签约发货。

  记者来到哈东货站,一名正在发货的货主告诉记者,从该货站发货至满洲里,“原来汽运,今天发后天才能到,现在铁运今天发明天到,且运费还节省了30%左右,一般发一车汽运货物需要费用在8000元左右,铁路只需要5000元左右。”

  市民“一个电话”或“一键”即可办理货物快运业务,只需拨打营业站的客服电话,12306客服电话,或者登录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提交运货需求,铁路客户代表即会上门服务。

  帮您算笔账

  现在很多老人开始飞到海南过冬,经常要带大米白面茄子豆角,那么,这一百斤大米运到海南,得花多少钱呢?从哈尔滨到海口,每吨货的运费为891元,一百斤大米的运费是45元。如果在哈尔滨要求上门提货的话,再加10元,共计55元即可发货到海口。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