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市民丢失燃气卡 中庆燃气工作人员:补办新卡余额不能补
2014-10-23 18:25: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3日讯 (记者 张隽珊) 近日,哈尔滨市民崔得国将在中庆燃气公司充值的燃气卡丢失后进行补办,工作人员却告诉他,燃气卡可以重新补办,但卡里的280元钱没办法补。

  14日,崔得国在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民安街48号的中庆燃气有限责任公司道里第三营业分公司给燃气卡充值,回家后发现燃气卡丢失。崔得国赶紧拿着居民燃气销售发票找到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他,“卡能补办,但卡里的280元钱没办法补。”为了能够正常使用燃气,崔得国不得不重新补办了一张燃气卡,并又充值了420元钱。崔得国告诉记者,“别看卡里的钱不多,但按照我家平日的使用量能用7个月。”

  23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进行约谈,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处王绪坤表示,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在向用户提供燃气储值卡服务的同时也有义务保护用户的财产安全,如果燃气公司使用的缴费系统不能保证用户财产安全的话就说明系统存在缺陷,按照《产品质量法》和《侵权责任法》的法律规定,燃气公司应承担缺陷的责任。用户的燃气卡丢失后,燃气公司应把燃气卡内余额款项全部补齐。

  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客服部经理刘扬表示,已将市民崔得国燃气卡内的280元钱补齐,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尽快改造升级目前使用的缴费系统,在新系统没有改造升级之前,如再发生类似情况将为用户办理补卡手续并将卡内余额补齐。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