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交警劝导行人走斑马线 行人:“撞死我愿意”
2014-10-23 21:25: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志勇 马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3日讯 (杨志勇 记者马冀) 记者从哈市交警部门获悉,自开展治理行人、非机动车、乘车人“十大交通陋习”以来,交警部门和交通志愿者每天劝导近万名违规行人,这些行人不但不支持不理解,反而采取讽刺、辱骂、恐吓、威胁的形式,抵触劝导人员,今年3月一名不服劝告殴打辅警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被行政拘留五天。

23日迎宾小区门前翻跨护栏行人。 杨志勇 摄

埃德蒙顿路乡政街过街天桥下一行人边打手机边翻护栏。杨志勇 摄

  今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新阳路与哈药路交口,交警顾乡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马亮正组织岗区4名辅警,对闯红灯行人进行劝导。一名中年人边打手机边闯红灯过街,民警对其劝导时,该人不满的大声喊道,“你凭什么管我,撞死我愿意,我这么走习惯了。”马亮告诉记者,民警在劝导行人的过程中往往会遭到当事人的无端指责,善意的提醒换来的却是行人的恶语相向,这让交警十分尴尬。

  “辱骂我们的闯红灯行人,几乎天天都有”,在省政府岗执勤的协管员王宝军很委屈,“我们本来是为了行人安全着想,可他们不领情,还骂我们多管闲事儿,有些经常在这经过的‘违法专业户’,见我管他,还恶狠狠地威胁说,让我以后小心着点。”

辅警在引导非机动车驾驶人规范停车等待信号。杨志勇 摄

辅警在制止行人闯红灯。杨志勇 摄

  据了解,今年3月,张某骑车在省政府路口从中宣街向中山路左转闯红灯,并在车流中穿行,被路口执勤辅警孙秀夫拦下,该男子开始辱骂孙秀夫并用自行车将孙秀夫撞倒,在岗区执勤的交警、辅警见状立即上前制止。张某随后便开始欧打交警,致使这名交警胸部软组织挫伤,期间张某不停辱骂交警,并将报警后赶到的派出所民警警服撕坏,最终张某因涉嫌违法被处予行政拘留五天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