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引进两台应急热源车 “移动锅炉房”随时送热上门
2014-10-24 09:45: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4日讯 (记者 孙英鑫) 记者24日从齐齐哈尔市住建局了解到,该市日前引进两台移动应急热源车,最大可满足7万平方米范围内居民应急供热的需要,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锅炉房设备故障、断热等紧急情况。

  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面积已达3660万平方米,其中三分之二以上的供热面积采用区域热水锅炉供热,室内外温差、技术操作不当、老锅炉长时间运行等因素,导致锅炉房不可避免存在突然停热或供热事故。

  据了解,这两台应急热源车是在长挂车上加装燃煤锅炉改装而成,可比作是两台可移动的锅炉房。其工作原理与传统热水锅炉相同,而且操作简便,燃煤系统、风烟系统、除渣系统、给水系统、配电系统等一应俱全,供热期间,一旦有区域因故障导致停热,应急热源车可随时送热上门。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