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融合旅游、文化、时尚项目再造千亿元产业
2014-10-24 10:08:3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欣 张立 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24日讯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哈市全力推动旅游、文化、时尚产业融合发展。今日,哈市举行旅游文化时尚产业项目考察和推进会议,全面推动旅游、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和开发步伐,将把旅游文化时尚产业打造成哈市又一个千亿元产业。

  建松花江濒水景观带恢复长岭湖生态

  “一带”,即“松花江濒水景观带”,东起滨洲铁路桥,西至太安村航渡码头,建设提升由斯大林公园、九站公园等14个主题公园连成的沿江景观带。

  “三区”,即“欧陆风情展示区”,以中央大街为核心,辐射索菲亚教堂等景区的历史保护建筑125栋,充分彰显哈尔滨洋气、大气、神气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特质;“群力文化产业区”,在群力南岸,搭建了以关东古巷、山水书城等12处旅游文化时尚产业项目骨架,打造集旅游、文化、商业、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国家级旅游文化时尚产业聚集区;“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区”,加快58公里沿江旅游景观建设,强力推进长岭湖生态恢复、冬钓等项目建设,扩建运粮河口湿地度假庄园等项目。

  打造四季旅游城市再增两个4A景区

  哈市未来将建成集旅游、文化、时尚融合发展的四季旅游城市。哈市文旅集团将在第十六届冰雪大世界推出“冰雪精灵”系列旅游商品。

  除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2个4A级景区外,位于哈市道里区的海宁皮革城已于9月26日正式对外营业,申报4A级旅游景区工作正在推进中。道里区另一按照4A级景区打造的银泰城东南亚风情街和威尼斯水街预计分别于2015年9月30日和2017年10月完工。

  11处原使领馆建立“身份档案”

  南岗借着东西大直街景观轴线改造,为11处原使领馆建立了“身份档案”。同时,实施“大学校区、文化园区和公共社区”三区融合、联动发展,依托哈师大学科优势,聚力打造集“创意研发、人才培训、企业孵化、成果展示、转化交易”五大功能于一体的黑龙江现代文化艺术产业园区,使其成为国家级高端艺术品产业基地。

  南岗区拟建满族风情小镇

  哈市将整合运粮河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独具特色的满族文化遗存,规划建设最具民俗特色和最富满族风情符号的满族风情小镇;围绕推进花园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更新、鞍山街教堂广场保护开发,积极建设以黑龙主题雕塑为龙头,链接文庙、极乐寺、老巴夺烟草博物馆等景区(点)的东部文化旅游圈。

  教化广场街区变身时尚地带

  哈市重点谋划推进了集省内最大电子图书馆、首家文化读书论坛、科技创新展览馆、高端电子文化商务中心等于一体的教化广场街区改造项目,国际新锐时装发布、文化艺术交流和流行趋势展示等有机融合的“红博西城红场·文化体验工厂”,世界一流、亚洲最大的哈尔滨国际农业博览中心,冰城国际时尚情景化商业步行街东方新天地,国内最大的国际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园区,集非遗展示、传媒动漫、影视剧制作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松雷传媒影视文化艺术中心等25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突破500亿元。

  101亿元建设大顶山旅游综合体

  哈市宾县旅游将成为哈东地区旅游、文化、时尚产业融合的新版块。这里将开发建设二龙山避暑度假、英杰温泉度假、长寿山滑雪健身等休闲旅游项目。同时发展二龙山村马家屯关东特色、居仁镇三合村朝鲜民族特色、大顶山沿江村屯鱼米特色等乡村旅游品牌,形成一村一品,其中,居仁镇三合村5个自然屯集中撤并到镇区,建设朝鲜族风情小镇。此外,还将依托大顶山景区,建设航空俱乐部、游艇俱乐部、五星级酒店、奥特莱斯购物公园等项目,打造松江湿地终端旅游综合体,目前正在进行分项设计和基础工程建设,已经引进新疆中海油集团投资101亿元建设大顶山旅游综合体,建成后将有效延伸哈尔滨松江湿地游产业链条。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