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东北人老王聊天网站上“捡”回一个待产少女
2014-10-24 10:46:4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人“老王”——聊天网站上“捡”回一个待产少女

  东北网10月24日讯 14日,在徐州做生意的齐齐哈尔人老王无偿帮助了一位受骗怀孕的19岁广西孤儿小玉。该事件在22日经过当地媒体报道后,让徐州人认识了这个好心的东北汉子。

  “都那么大了,想打掉,可是没钱,想死。”14日,在南京出差的老王在手机的聊天软件上看到这样一句话,他看到后,赶紧加女孩好友。在聊天中老王得知,无依无靠的小玉来到南京打工,一次意外让年少的小玉怀上身孕。由于是个孤儿,小玉既没有能力抚养这个孩子,打掉这个孩子又太危险,走投无路下,在聊天软件上写下了这段话。

  老王得知小玉情况后,留言说,自己已经47岁了,有儿有女,就想帮助她。小玉最终相信了老王,到徐州找老王帮忙。从老王联系到小玉开始,他隔三差五就会给小玉寄些生活费。小玉来到徐州后,更是帮她联系住宿的地方。

  帮助小玉的过程中,老王遇到了不少麻烦。他本打算给小玉租个房子,但当带着肚子已高高隆起的小玉见房东时却被房东拒绝了,原因是徐州有这个忌讳。无奈下,老王只好暂时帮小玉找个宾馆安置下来,并花钱为小玉做了产检。在此期间,老王总共捐助小玉四五千元。

  “这个小姑娘是个孤儿,太可怜了,一见到这孩子,我眼泪就下来了。”老王说。作为热心肠的东北人,自己既然有能力,能帮就该帮一把。

  在帮助小玉的过程中,老王也考虑过外人的眼光,而且小玉生下孩子后怎么办等问题也都困扰着老王。22日《都市晨报》及当地电视台等媒体对老王进行了采访,报道一经发出,徐州的好心人纷纷去宾馆看小玉。

  目前,小玉已经住院待产。“现在已经确定,生下来的孩子小玉没有能力抚养,只能给别人领养。社会上更多的好心人正在帮她完善送养、领养的手续。医院也打算免医药费用。这个孩子的问题解决了,我就放心了。”老王说。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