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连续五年同日出现雾霾天气 气象部门:没有依据
2014-10-24 11:08: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4日讯 (记者 刘嘉) 10月22日,哈尔滨出现了重度雾霾天气,有网友通过微博和微信朋友圈转发“自2010年起,哈尔滨连续五年在10月22日这一天出现雾霾天气”等内容,记者就此求证省气象局,气象专家表示,哈尔滨连续五年同一天出现雾霾天气没有依据。

网友通过社交媒体转发的图片。

  气象专家表示,每年10月20日,哈尔滨进入供暖期,加上天气等原因,很有可能在某一段时间出现烟雾或雾霾天气。在2013年10月22日这一天确实出现了雾霾天气,主要原因就是供暖期到来,加之当日气温较高所致。但没有数据能证明2010年、2011年、2012年的10月22日也出现了雾霾天气。

  气象专家同时提醒,雾霾天气出现时,最需要做好防护的是老人、小孩和心肺疾病患者,在空气严重污染的情况下,市民应该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最好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剧烈运动增加氧气消耗,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提高身体免疫力。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