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黄建盛强调: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好反腐工作
2014-10-30 20:11: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大勇 范丽娜 邓博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30日讯(徐大勇 范丽娜 记者 邓博文)30日,省纪委监察厅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王岐山书记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主持会议。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和保障依法治国、依法治省方略的实施。

  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结束后,省纪委就召开常委会学习传达两个全会精神,今天又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传达了中央第八巡视组向黑龙江省反馈巡视情况的意见,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行发言。

  黄建盛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紧紧围绕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握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依法治国总目标的丰富内涵,全面把握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认真领会党员干部推进依法治国的责任担当。王岐山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讲话中,强调了依法治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明确了依法治国必先从严治党这一基本前提;提出了按照依法治国“五个体系建设”的要求,统筹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这一重点任务,指出了实现以德治国和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这一重要途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黄建盛强调,要深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感,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果。要严明党的纪律,完善党内制度规定,强化党纪教育,严格执行纪律。要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做到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同时加大执纪监督、公开曝光力度,抓好作风长效机制建设。要加大惩防腐败力度,一方面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另一方面抓好治本工作,选好用好干部,深化体制机制制度改革,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完善激励和问责机制,逐步实现由“不敢腐”向“不能腐”、“不想腐”转变。

  黄建盛要求,要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要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增强反腐败工作协调性和保障力。要认真落实“三转”要求,加快职能转换,改进执纪监督问责的方式方法。要强化自身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王亮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