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将实行企业“四证合一”登记制度 6月底前完成
2015-03-23 16:07: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云霄 许俊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许俊鹏 摄

  东北网3月23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马云霄 东北网记者 许俊鹏)23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权力清单制度和企业“四证合一”登记制度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和企业“四证合一”登记制度的重大意义,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扎实推进两项改革,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体制环境。

  郝会龙指出,建立权力清单制度和企业“四证合一”登记制度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改善我省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是推进依法行政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廉洁政府的有效途径。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就是要全面摸清政府部门权力底数,依法限定政府权力,以制度保障政府公信力,用职权法定和法治思维来管理政府事务,有利于真正把权力框在制度的笼子里。实行企业“四证合一”登记制度,就是放松政府对企业、行业的管制,让企业更便捷地领到“身份证”,更顺畅地办理“资格证”,最大程度地实现便利化,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

  郝会龙要求,推行权力清单要抓住“梳理、放权、公开”三个关键环节,同步建立政府责任清单,落实行政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动态管理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实行企业“四证合一”登记制度,要通过建设全省统一的企业登记和信用监管平台,对分属不同部门的工商注册登记、税务登记、组织机构代码登记、社会保险登记进行流程再造,实现资源整合。

  郝会龙强调,改革已进入了“深水区”,碰到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各地各单位要勇于打破固有利益的藩篱,在前期改革的良好基础上,争取更大的改革成果。

  据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省级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将在3月底正式公布,市县政府权力清单在5月底前、责任清单在9月底前完成并公开。企业“四证合一”工作将于6月底前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强锐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