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都当心点:江边放风筝人增多 风筝线差点削掉路人耳朵
2015-03-26 09:47:4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姝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6日讯 25日,记者在哈医大二院遇见了一名前来复诊的小伙子小王。据其介绍,23日12时,他骑自行车经过江畔路时,突然感到右耳一阵刺痛,疼得连人带车摔倒在地。经了解,原来是被天上飞着的风筝线割伤的。

  据小王介绍,当时他下意识地摸了摸剧痛的右耳,发现贴近头皮的地方被割了一道大口子,流血不止。正当小王不知所措时,一名带孩子的女士一脸慌张地跑过来,对小王连声道歉。这位女士姓翟,当时正带着女儿在江边放风筝,小王骑自行车路过时,身子正好穿过了风筝线,他的耳朵就是被风筝线割伤的。得知受伤原因后,小王表示很后怕,“要是当时风筝线的角度再低那么一点点,恐怕我的整个耳朵都会被削下来。”

  放风筝意外伤了人,翟女士很内疚,“风筝线虽然特别细,但是真的很锋利,尤其是遇上风大的时候,风筝线一紧绷,如果人在这时快速收线放线,线会变得相当锋利,去年我带女儿放风筝收线时就曾割断过树枝,但没想到会伤到人。”翟女士表示,她愿意承担小王的全部医疗费和误工费。

  据从事风筝批发生意多年的胡老板介绍,市面上风筝线多为腈纶、丙纶材质,直径在0.2毫米左右,以白色和灰色为主,半透明,线很细,肉眼蛮难发现,很容易伤到人。“当风筝升空后,线碰到皮肤的速度越快、时间越短,伤害就越重,原理类似于崭新的纸币能轻易割伤人手一样。”胡老板说,为避免风筝线伤到人,建议市民选择颜色较醒目的风筝线,或是在线上系上鲜艳的小丝带等标志物。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