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市备战"浴佛节" 多条线路全面整备 应急车辆随时待命
2015-05-22 17:09: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广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记者 张广义) 今年哈市的“浴佛节”即将来临,哈市公交部门预计,节日期间(5月25日、6月4日、6月14日)极乐寺周边游人集中,或将导致道路通行能力下降,私家车行驶困难,为保证市民乘坐公交方便,哈市公交部门对极乐寺周边线路进行了保洁检修。

  据悉,为做好公交运营服务工作,哈市公交部门对途径极乐寺周边的公交3路、6路、14路、24路、30路、33路、37路、53路、55路、66路、70路、74路、92路、104路、105路、202路等16条线路进行了保洁、检修以及驾驶员教育等方面的全面整备。同时,20台备用应急车辆严阵以待,以便为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

  此外,公交行业管理部门还将派管理人员维持站车秩序,引导市民文明乘车,“浴佛节”期间(5月25日、6月4日、6月14日)公交线路首车、末车时间不变,执行物价部门批准的原定票价。市民如发现首末车不准时、越站或擅改票价等违法行为,可拨打84612345交通运输热线进行投诉,行管部门将依法进行调查处理,一经查实,实施行政处罚。

  小贴士:

  浴佛节,又称佛诞日、佛诞节等,为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八,是佛祖释迦牟尼的诞辰。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