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三村特大桥主体工程完工
2015-09-11 19:45: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同江中俄铁路大桥示意图。

  东北网9月11日讯 (记者 孙英鑫)记者今日从同江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作为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通道,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三村特大桥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

  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主要工程包括主桥、引桥、三村特大桥及路基、站场的建设。三村特大桥全长1030米,共架设T梁124片,为确保大桥总体进度按时完工,施工者仅用了55天就完成了所有T梁架设任务。2015年是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建设的决战年,施工期内,除桥面附属设施外,主桥桥梁、引桥、路基、涵洞等施工计划将全部完工。

  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是首座横跨中俄两国界河——黑龙江的铁路大桥,位于同江与下列宁斯阔耶之间,我国境内线路全长31.62公里,其中跨江大桥主桥全长2215米,设计时速是100公里每小时。随着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建设,同江口岸将形成铁路、水路、公路三条对俄大通道,口岸运能将达到3300万吨,同江口岸运输受水运季节性影响的难题将迎刃而解,极大改善中俄两国贸易运输条件,并把东北铁路网直接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大铁路连通,对加强中俄经贸合作将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