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黑龙江开行吉图珲两对高铁 东北最美高铁旅途全攻略
2015-09-21 15:45:59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1日讯 9月20日,吉林至图们至珲春高铁开通运营,哈尔滨铁路局将首次开行延吉、珲春方向2对动车组列车,打通了黑龙江省至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地区的快速通道。 【详情】

  据了解,乘坐吉图珲高铁,沿线除了可以到东北名山长白山景区爬山,还能去松花湖吃鱼,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品尝最正宗的朝鲜泡菜等朝鲜文化风情。 【详情】

  吉图珲高铁开通运营后,哈尔滨西-延吉西将开行1对动车组列车,珲春-齐齐哈尔1对动车组列车。哈尔滨西至延吉西只需4小时06分;齐齐哈尔到珲春需6小时57分。而目前从哈尔滨到长白山,坐普铁换乘客车大约需要14小时的漫长旅途,吉图珲高铁开通后,坐高铁换乘客车只需要8小时左右,节省了大约6个小时的时间。

  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每一站都有哪些美景美食在等着您。

  【吉林站】

  松花湖

  “水明三峡少,林秀西子无,此行傲范蠡,输我松花湖。”这是唐代著名诗人贺敬之游览松花湖后写下的诗句。松花湖水旷、山幽、林秀、雪佳,有“北国明珠”之盛誉。

  雾凇岛

  雾松岛是松花江面上的一座小岛,因雾凇多且美丽而得名。吉林雾凇与桂林山水、云南石林和长江三峡同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冬季来临,沿江垂柳挂满洁白晶莹的霜花,江风吹拂,银丝闪烁,令人叹为观止。

  【蛟河西站】

  拉法山

  关东奇山——拉法山属长白山余脉,以雄伟险峻、古洞清幽、怪石嶙峋、花木奇秀著称于世。

  红叶谷

  中国十大秋色之一——蛟河红叶谷,山水绵延100多公里的红叶林、白桦林、时疏时密的森林区让人仿佛置身画中。

  【威虎岭北站】

  威虎岭

  威虎岭森林公园内怪石嶙峋,如蛟龙、如猛虎,还有天然的石墙、石凳、石桌,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敦化站】

  雁鸣湖

  雁鸣湖有“鱼米之乡、塞外江南”的美誉,也是长白山—镜泊湖旅游热线最佳中转站。

  镜泊湖

  镜泊湖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历经五次火山爆发而形成。百里长湖之中,山中有湖,湖中有岛。山峦秀丽,树林葱郁,原始天然,风韵奇秀。

  


 

  【大石头南站】

  老白山

  老白山是大名鼎鼎的长白山的姐妹山,由于开发较晚,还像个“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少女,鲜为人知。老白山有我国最长的阶梯瀑布群,还有别处难见的高山草甸和偃松矮林带。

  【安图西站】

  长白山

  “东北第一山”长白山,以我国最大的火山口湖天池为代表,集瀑布、温泉、峡谷、原始森林、冰雪等景观为一体。

  【延吉西站】

  帽儿山

  在帽儿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延吉市。山上有朝鲜族民俗园,荟集了朝鲜各式民居。

  【图们北站】

  图们江

  图们江发源于长白山东麓,是中国与朝鲜的界河,下游为俄罗斯与朝鲜的界河。

  【珲春站】

  防川

  防川位于图们江入海口,人称“东方第一村”。在此登高远眺,中朝俄三国风光尽收眼底。

  


 

  看到这里,这些美景是不是已经让您动心了?还不止这些!还有一路的东北美食在等着您。

  还有咱黑龙江的美食也不能落下:

  【哈尔滨站】

  马迭尔冰棍

  

  

 

  马迭尔冰棍,是哈尔滨中央大街特色冷饮。马迭尔品牌(Modern)由法籍犹太人开斯普于1906年在哈尔滨创建,距今有100多年的历史,其名称“马迭尔”从清朝到民国到解放后,一直沿用未改。当时堪称“新艺术”的代表作,故名“马迭尔”,意为摩登的、时髦的,成为早期东北专供社会上层人物栖身和娱乐的场所。到哈尔滨不尝马迭尔冰棍,就相当于到了北京没去长城和故宫,都会被人说白去一回。

  哈尔滨红肠

  

  哈尔滨红肠是从中东铁路修建后,外国人大量进入哈尔滨,也将肉灌制品带到了哈尔滨。选料严谨,配方考究,加工精细,独具匠心。首先选用黑龙江这片寒地黑土的优质纯绿色的猪肉或牛肉,加入黑胡椒、大蒜等多种调料,经腌制、拌馅、灌肠、煮、熏等欧式传统工艺精心制作。

  俄罗斯大列巴

  大列巴是哈尔滨最有个性的特产,它被称为哈尔滨风味食品一绝。大列巴之名,鲜明地体现了中西文化之融合,“列巴”是俄罗斯语“面包”,因为个大,所以前面冠以中文的“大”字。初次见“大列巴”,你会被这硕大无比的面包所惊叹,作家秦牧当年来哈尔滨有句“面包像锅盖”的比喻,说的就是具有百年余韵的秋林大列巴。

  它的体积比半个篮球还大一圈,标准直径在23-26厘米之间,厚度也在16厘米以上,面包净重有2公斤,它的膨松程度比一般的面包要厚重些,拎在手里沉甸甸的,所以一般从哈尔滨带这特产礼物送人可是礼重情义更重的。美食购买:选择品牌,秋林食品即可

  杀猪菜

  杀猪菜,东北农村每年接近年关杀年猪时所吃的一种炖菜。刚杀好的猪的血脖子斩成大块煮熟后切成大片放进锅里,然后边煮边往里面放已经处理好的干白菜。加水和调料,等到肉烂菜熟后,再把灌好的血肠倒进锅内煮熟。

  得莫利炖活鱼

  哈尔滨郊区靠着马路边有一个叫得莫利的小村庄,村里人在路边上开了个小吃店,招待路上歇脚吃饭的过路人。把豆腐、宽粉条子和乌苏里江里捞上来的鲤鱼炖在一起吃是老乡们吃个热乎的老做法。后来菜的做法不胫而走,传遍了城里的大街小巷。哈尔滨人说:要是外地朋友不喜欢吃西餐和东北大菜,咱们吃得莫利炖活鱼去。

  


 

  【大庆站】

  大庆坑烤

  坑烤其实很简单,只需挖个坑,用干木柴草在坑里将小砖块烧红,把要烤的食物和烧红的砖头混合在一起,放回坑里,埋上土,45分钟后挖出即可食用。食物最好用锡纸包上点,烤蛋类一定要用湿报纸包好再烤,否则蛋类会“爆炸”。大庆的铁东坑烤比较出名,建议想尝试坑烤的旅者可以去试试。

  蒙古村“烤全羊”

  烤全羊选用杜尔伯特草原上的肥羊,宰杀后用多种调料煨制,经特制炉具烘烤三小时以上。出炉后的全羊色泽金黄,口感香脆,肉质鲜嫩,浓香四溢。敬献烤全羊时,由蒙古族司仪唱颂词,敬献哈达,气氛热烈,场面壮观,是敬献宾客的最高礼仪。

  【齐齐哈尔站】

  烧烤

  齐齐哈尔有很多烤肉店,一些齐齐哈尔人家里自备了烤肉器具,锅分两部分,下面是盛炭火的炉子,上面是有眼的铁盖,肉就放在盖上烤。齐齐哈尔烤肉的特点在于,每个家庭中的烧烤拌肉加入的作料不同,造就了多种味道。也促使了齐齐哈尔烤肉文化的发展。

  烤肉的主角就是牛肉,还有烤蔬菜,烤蛤蜊,烤地瓜,烤洋葱,烤鱿鱼。烧烤的调料有孜然,芝麻,红辣椒,花生面,黑胡椒,味精和盐。不同的蘸料可以自己选择。

  齐齐哈尔保留着东北本色,这里的人喜欢大碗喝酒大块吃肉,体现了齐齐哈尔的城市文化与齐齐哈尔人的个性。

  手把肉  

 

  手把羊肉是齐齐哈尔的传统美食,是将肥羊就地宰杀之后直接扒皮入锅,然后放入清水锅里,不加任何佐料将其煮熟,之后取出蘸酱使用,可以蘸不同口味的酱,因此符合大多数人的口味。特点:肉质鲜美、口感细腻、易于消化。

  拔丝地瓜

  拔丝地瓜是一道十分适合女士的菜品。在齐齐哈尔,由于生产红薯,因此这道菜也是在各个大小餐馆都能吃到的,成为了齐齐哈尔的特色美食。同时,拔丝地瓜在东北具有重要意义,一般婚宴的最后一道菜都是拔丝地瓜,这道菜一上来就表明婚宴菜上齐了,也寓意着婚后小两口的日子甜甜美美的。

  (资料来源:央视网、东北网、生活报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