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首届绥化“金事达杯”粮王大赛落幕
2015-12-15 10:14: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5日讯 (记者 陈显春) “我采用的是大垄双行技术种植的玉米,再加上精心管护和科学合理的使用绿色有机高效肥料,获得了高产,”北林区四方台镇的曹树文说,“得知我获得了粮王荣誉,周围的农民除了羡慕,更多的是‘取经’,谁都想多收三五斗,相信科学错不了。”

  15日,以“寒地黑土、绿色绥化”为主题的2015首届绥化“金事达杯”粮王大赛胜利落幕。来自绥化市北林区四方台镇的曹树文、北林区双河镇的刘春成分别摘得绥化市级玉米、水稻总粮王桂冠,来自海伦市前进镇民主村的徐洪义等9人获得县(市、区)级粮王称号。

中国农科院资划所所长王道龙致辞。

黑龙江金事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友讲话。

  颁奖仪式在黑龙江金事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获奖县(市、区)级粮王分别获得8000元的缓控释肥料奖励,市级总粮王分别获得价值15000元的肥料。中国农业科学院资划所所长王道龙、黑龙江金事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友分别为获奖粮王颁奖。

  “金事达杯”粮王大赛于4月20日启动,历时6个月时间,经预选、报名及专家组春季现场指导,播种和秋季缜密测产,各县(市、区)分别评出“粮王”1名,在各县(市、区)评选“粮王”的基础上,分别评出两名市级总粮王。该活动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资划所、绥化市委外宣办、绥化市农委主办,黑龙江东北网络台和黑龙江金事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一项大型农业高产创建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充分展示绥化现代化大农业发展成果,让全国人民了解“寒地黑土”,了解绥化绿色有机农业。对此,东北网等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对高产创建全过程进行跟踪报道。


 

获奖粮王合影。

  与其它形式高产创建活动不同的是,此次“粮王”大赛,在春季即确定参赛种粮大户,从种子下地开始全程跟踪,在农作物生长的不同时段,组织专家走进田间地头,进行科学监测,及时发回报道。紧紧抓住“绿色、有机、安全”的特点,宣传绥化绿色农业,呈现“寒地黑土、绿色绥化”的魅力,让全国人民认识、了解绥化在绿色有机大农业方面的独特优势,感受龙江农业的高产、安全和优质。

  活动期间,大赛组委会从农业部邀请玉米水稻专家、肥料专家、农技专家等亲临田间地头指导参赛种粮大户科学种田、合理施肥。先后在兰西县榆林镇、庆安县久胜乡永安村召开现场会,通过与种粮大户对比,引领农民用好肥,少量用肥,在保证产量不减的前提下,保护生态环境安全。

  年初,绥化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现代化农区”的战略思路,以“两大平原”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为契机,发展现代化一流大农业,目的是让农区的环境美起来、百姓富起来、日子好起来、思想境界提高起来。在此背景下,“粮王”大赛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获得市级水稻总粮王的绥化市北林区双河镇的刘春成说,现在农村的环境变好了,再加上国家对农民实施的各种优惠政策,农民通过种田发家致富的梦想实现了。接下来,他还将增加投入,多种田,种高产田,过好日子。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