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鸳鸯冻得瑟瑟发抖周围雪地血迹斑斑 幸被鹤岗边防官兵及时救助
2016-01-28 11:44:07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刚才 王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28日讯 在零下30度的绥滨县室外,居民竟然发现了一只被冻得瑟瑟发抖的鸳鸯。26日,这只可怜的落难小鸳鸯,幸运地被黑龙江鹤岗边防支队北山边防派出所的边防官兵所营救。

  当日10时许,北山边防派出所辖区村民王某报警称,在北山粮库附近,一只鸳鸯躺在雪地里,可能受了伤。接到报警后,教导员周鹏立即带领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这只落难的鸳鸯已经趴在路边不能动弹,冻得瑟瑟发抖,雪地周围血迹斑斑。民警随即将鸳鸯带回派出所,仔细检查发现鸳鸯的右脚掌有多处伤口,遂对其伤口进行清理包扎。派出所的民警们推测,可能该鸳鸯一直被附近居民所饲养,因为某些原因飞了出来。考虑到北方冬季严寒,加之这几场大雪,鸳鸯野外很难觅食,官兵遂将这只受伤的野鸳送到附近农户家饲养,等鸳鸯身体恢复了,待到春暖花开时将其再放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王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