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男子买二手车里程表被做手脚 省消协:购买前检查维修保养记录
2016-03-09 20:35: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9日讯 (记者 张隽珊)去年底,哈市市民周先生在二手车市场选购一台私家轿车,购买后发现,该车里程表不仅被做过手脚,还曾有过严重的交通事故。

  去年10月,周先在到二手车市场选购一辆私家轿车,车辆里程表显示该车已行驶5.6万公里。但购车后的几个月里,该车相继出现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周先生到4S店维修时,查看了该车2014年的维修保养记录,记录显示该车行驶里程当时已超7万公里,并且出现过一次比较严重的交通事故。

  “我感觉上当了,找到二手车经销商要求退车或赔偿损失,经销商矢口否认,还对我说,车已经卖给我几个月了,是谁动了手脚无法证明。”随后,周先生试图在车辆购销合同里找到有利于自己的证据,可合同里有关车辆里程和车辆质量状况的条款都没有写明。周先生表示,“我很后悔自己当初太大意,没仔细看条款就签字。”

  据业内人士透露,二手车经销商为了把车辆卖个好价钱,故意在里程表上做手脚后再出售,已经成为二手车市场不公开的“潜规则”。为了逃避责任,二手车经销商会故意规避一些承担售后服务责任的条款,真正目的是想达到“一经售出、概不负责”的不可告人的目的。

  为此,省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时在没有核对车辆的详细手续之前,不能轻易交付订金;到4S店检查维修保养记录,了解车辆的详细状况,如发现问题应谨慎购买;交易双方应明确填写车辆的里程数、车辆的状况、交易后发生的费用以及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法等,防止出现问题时消费者没有依据;在办理完车牌更换、行驶证、登记证书的变更以后,及时到保险公司办理保险手续变更。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3.15消费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