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非遗项目“满汉全席北派菜”省级地方标准论证会举行
2016-04-19 10:39: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19日讯 18日,黑龙江省级非遗名录项目“满汉全席北派菜”省级地方标准论证会在哈尔滨举行。

  2016年,被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列入黑龙江省级地方标准的《满汉全席北派菜规程》编制工作全面启动,此次论证会即针对此项工作由省非遗保护学会组织召开。黑龙江省非遗保护学会会长孙亚强、副会长王军、秘书长吴璇等非遗专家、标准化专家、清史专家十余人参加论证会。

  满汉全席北派菜第四代传承人张金春带领他的团队为大家奉献了满汉全席北派菜54道菜点。据介绍,“满汉全席”兴于清康乾盛世,是集满族与汉族菜肴之精华而形成的历史上最著名的中华大宴,以东北、山东、北京、江浙菜为主。论证会上,传承人张金春对满汉全席北派菜的54道菜上菜顺序、每道菜原料使用、烹制过程等情况逐一进行了解说。参加论证会人员一致认为,满汉全席北派菜省级地方标准认证是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文化传承有着重要的意义。据悉,通过论证的《满汉全席北派菜》地方标准项目被追加列入《黑龙江省现代服务业地方标准制修订三年规划(2016年-2018年)》,将由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具体组织制定《满汉全席北派菜》地方标准。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