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铁“高考专列”助山区学子赴考场
2016-06-07 07:12: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狄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6月7日讯 5日17时25分,连续开行了14年的L7061次“高考专列”在大杨树站准时发车,700余名鄂伦春、达斡尔等少数民族考生和家长坐着专列奔赴阿里河镇参加高考。

  大杨树镇地处大兴安岭南麓,是鄂伦春、达斡尔、鄂温克等少数民族聚居区,由于高考考点设在旗(县)所在地,每年高考期间,都有近千名考生去135公里外的阿里河镇参加考试。自2003年哈尔滨铁路局开行首趟“高考专列”以来,这趟列车成了大山里万千学子们参加高考的主要交通工具。如今,虽然很多家庭有了私家车,两地也开通了高速公路,但大多数学子依然选择这趟安全实惠的“高考专列”奔赴考场,延续这份坐着专列去高考的情结。

  据统计,14年来,哈铁“高考专列”累计运送2万余名考生,6000多名莘莘学子考入清华、北大、哈尔滨师范、内蒙古师范等重点高校,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