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省国土资源厅推行网上行政审批“过程督办”
2016-07-22 09:08: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石洋 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22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有效推进综合监督系统向市(地)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延伸,实现全系统网上审批的监管及分级管理工作目标,全方位规范和监管行政审批行为,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出台《加快推进综合监督系统建设实行网上行政审批“过程督办”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将主要工作任务具体分为四大项。一是对于目前需要呈报省厅政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市本级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将现有数据汇集整合到省级国土资源监督系统,实现省、市两级国土资源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过程信息的汇总与更新,达到省、市两级行政许可事项全过程监管与督办。二是对于目前不需要呈报省厅政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市本级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统一研究开发全省行政许可过程报备系统,由市级专人负责,在审批后规定时限内,将本级审批信息通过审批过程报备系统,上传至“过程督办”系统,实现市本级监督机构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过程监督和催办。三是对于汇集到“过程督办”系统的所有市级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统一设定自动“提醒”和“督办”功能,从而实现对市级所有行政许可审批事项高效监管与督办。四是基于“过程督办”系统数据基础,建立全省行政许可(审批)情况分析子系统,每月以图表形式自动生成分析结果,以省、市两级国土资源部门为维度进行数据统计,使两级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过程能够直观地体现在统计报表中,实现对全省国土资源行政许可事项的全程监管和动态跟踪。

  实施方案拟定系统开发和实施工作时间自7月份开始至年底前结束。系统建设本着“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原则,确定伊春市、齐齐哈尔市、鸡西市国土资源局为试点单位,通过对试点单位前期需求调研,确定用户需求。据了解,将于8月至10月进行系统开发和实施。11月上旬开始进行试点单位系统部署。届时,根据试运行情况,组织对全省市(地)级国土部门相关审批人员及监督人员进行“过程督办”系统使用培训,并全面部署系统运行工作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