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达斡尔民族歌舞表演亮相哈夏音乐会舞台
2016-08-09 21:04: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9日讯(记者 许诺)9日晚,全面展现达斡尔民族历史、民俗、文化的原生态歌舞盛宴在哈尔滨工人文化宫上演。

达斡尔民族表演歌舞。

现场表演。

  达斡尔族来自遥远的千年之外,起源于大兴安岭南麓的洮儿河。山魂水魄的民族性格,孕育出达斡尔灿烂的民族文化和独具特色的生活习俗,形成北方民族一道璀璨的风景线。今晚,这个古老的民族带着他的歌舞走进美丽的冰城,站在中国哈尔滨之夏的舞台上。

  舞蹈《亘古风云》为观众展现一代代达斡尔英雄们带着兴衰与荣辱,历经磨难,迈着坚韧的步伐从远古走来,走过无数峥嵘岁月,走进崭新的时代,走向美好的未来;传统舞蹈《鲁日格勒》是跳跃在达斡尔人生命中的音符,是流淌在达斡尔人血液里的旋律,该舞蹈于2006年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于2007年被列为第一批内蒙古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男声四重唱《农夫打兔》、女声独唱《心上人》、舞蹈《高高的兴安岭》、舞蹈《红色英雄》等十余个精彩的节目依次上演。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第33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