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捡到他人驾照 塑封自己照片 
2016-08-22 11:40:58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2日讯 8月11日早上,建华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文超在新明街岗地执勤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违反禁令标志。大队长李文超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请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但驾驶员刘某出示有效证件后神情紧张。通过仔细查看驾驶证、行驶证及上网比对,警方发现驾驶员刘某有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

  “刘某因长时间没有缴纳交通违章罚款,驾驶证原有准驾车型被降型为C1,这样就不能开挂车。”后经民警询问得知,这个驾驶证并不是刘某的,而是他今年3月份在家附近捡到的。当时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为A2E,并且驾驶证还在有效期,这使刘某动了歪脑筋,回家后换上自己的照片,拿熨斗塑封后开始使用。

  警方通过查看身份证发现,驾驶员刘某使用的身份证也是假的。据刘某交代,自己准备去某货站应聘工作,有驾驶证没有身份证,不能参加应聘。后来他上网发现有办假证的信息,就在网上花了100元钱,提供本人照片办理了假证。8月11日早上,刘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正准备去上班,没想到在新明街岗地被建华交警查获。

  因驾驶员刘某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建华交警大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给予了行政处罚,并将案件移交建华公安分局。目前,驾驶员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