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齐齐哈尔一男子花2900元买假驾照开车上路 被罚4000元
2010-01-07 10:15:2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爱民 张琳 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到驾校考个驾照3个月才能拿到,找熟人一周时间就能办下来,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的于某轻信“能人”,花了2900元快速办了一本驾照,没想到路遇交警检查才知道自己的驾照是假的,不仅白花了2900元,还因使用伪造驾驶证件和无证驾驶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4000元罚款。

  5日上午,一辆微型面包车行驶至齐齐哈尔市齐北北线时路遇巡逻交警,交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司机于某的驾驶证不仅印章不符合要求,连字体和字的颜色与其他驾驶证也明显不同。交警通过网上查询后,并没有检索到于某考取过驾驶证,也没有于某所持驾驶证的任何信息,交警当场将假证予以扣留。

  事后,于某告诉交警,2009年10月份他购买了一辆微型面包车,正常到驾校学习得3个月才能拿到证,为了尽快拿到驾驶证,他通过朋友认识了齐齐哈尔一个李姓男子,李某称能托熟人,一周时间就能拿证,价格也不高,而且还不用考试。由于有朋友介绍,于某便不加思索地把2900元钱交给了李某。10天后,李某果然给他送来了驾驶证,直到遇到交警检查才知道是假证,不仅白白花了2900元钱,还要接受行政处罚。

  交警提示广大有车一族:一定要到正规的驾校考取驾驶证,切莫听信骗子的花言巧语,否则将会承担使用伪造、变造证件的一切法律后果。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