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规范监督执纪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 省纪委印发纪检监察干部“八项纪律”
2016-09-26 09:31: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大勇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5日讯(徐大勇 记者雷蕾)日前,黑龙江省纪委印发《黑龙江省纪检监察干部“八项纪律”》,对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行为进行全面规范。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加强自我监督,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促进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决防止“灯下黑”行为发生,省纪委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制定印发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八项纪律”。

  这“八项纪律”包括:不准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纪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不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纪的宴请、健身、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不准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从事营利活动,不准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不准打听、泄露或者扩散执纪中尚未公开的信息,不准违规干预、插手或者影响执纪执法司法活动,不准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或者履行监督责任不力,不准不报告或者不如实报告应当报告的事项。

  据省纪委监察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监督者更应当自觉接受监督,执纪者要做遵守纪律的标杆。“八项纪律”的施行,将进一步规范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行为,以更高的标准、铁的纪律来建设忠诚于党、让人民放心的纪检监察队伍,为整治和优化全省发展环境,营造龙江良好政治生态,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今后,对于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八项纪律”的行为,将根据情节轻重作出严肃处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也将追究相应的责任。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