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以敬老的精神敬业 记《老年日报》记者部主任亓红
2016-11-08 10:3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1月8日讯 在众多的新闻类别当中,老年新闻不是一个容易出成绩的类别。而《老年日报》却有一个记者,十几年来,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对老人的爱心,“以敬老的精神敬业”,将老年新闻写出了彩,不但受到读者的喜爱,也在同行内获得广泛认同。她就是《老年日报》记者部主任亓红。

  2013年下半年,亓红在一次去养老院采访中发现,一名叫梁俊国的七旬老人,几十年来竟是个没有户口的“黑户”,因此享受不到应有的社会福利。为了这个素不相识的老人,从2013年冬天开始,亓红先后20多次顶风冒雪跑相关部门,为老人办了户口、身份证、低保、医保、廉租房补助、更换养老院等,终于使老人有了完整档案,享受到了应有的待遇。

  2015年10月,一位牡丹江读者求助,希望帮去世的老父领到应得的抗战纪念章,接到来电后亓红三天之内拨打了30余个电话到牡丹江市人社局、社保局、牡丹江市委宣传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了解情况、问政策、联系负责人,反复沟通协调,终于,三天后,老人的家属领到了这枚迟到的纪念章。此文见报后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老年日报》真诚为读者奉献爱心的精神,受到读者的高度赞扬。

  去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老年日报》刊发的一篇关于一名日籍八路军的故事引起了反响,其中更有他当年的战友激动地从内蒙古打来电话,请报社帮他找到这名日本战友小林宽澄,并希望能够见上一面。

  这种跨国找人对地方新闻单位而言难度极大,亓红想尽办法动用电话、微博、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辗转联系到原文作者,经反复沟通,两名老战友终于在北京相见。得知两人见面的情况之后,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先生也高度赞赏《老年日报》这种热情为读者服务的人文精神。

  作为记者部主任,亓红不但自己多采好稿,还积极完成编辑部交派的重大采访任务。

  在今年7月纪念建党95周年的大型报道活动中,亓红带领记者部的同事高质量地完成了任务,成为“我为党旗添光彩”栏目主要撰稿人,一系列报道受到省委宣传部的阅评表扬。目前,亓红又带领记者投入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报道中。

  身为一名记者,亓红边学边干,从入门、到成长、到独当一面。身为一名面向老年人的媒体记者,亓红更是以仁爱之心尊老敬老,写出了大量的优秀老年新闻,也赢得了读者的信任和赞誉。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第十七届记者节——讲述记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