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举办“119消防宣传周”消防宣传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
2016-11-10 09:45: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栾天 吕天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9日讯(栾天 记者 吕天霞)9日上午,伊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在伊春市永红社区隆重举办了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的大型消防公益宣传活动,全市21个县(市)、区、林业局也在当地同步开展了119系列宣传活动。市政府、市安监局、市公安局、市公安消防支队等领导、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消防志愿者以及现场市民共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百名消防志愿者5公里徒步行走宣传活动。栾天 摄
向市民赠送灭火器,并讲解如何使用。栾天 摄

  此次活动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活动主题,通过在黑龙江省志愿者服务平台发布“119消防宣传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在全市范围内召集活动志愿者。现场还展示了专门为消防安全进社区设计的宣传图版,接下来社区的每个楼道里都将悬挂这样的宣传图版,让居民与消防知识零距离的接触。市领导、志愿者、现场市民参观了社区微型消防站以及微型消防站站备勤室。在伊春支队的首创家用消防体验设备区和家庭消防应急救援箱展示区,宣讲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其重要性和使用方法。上百名消防志愿者在活动后进行5公里徒步行走消防志愿宣传活动。同时,沿街设置消防宣传展台,为市民发放灭火器及消防宣传资料,并推广“伊春消防”公众微信平台关注方法,发放2000余册消防宣传图书与消防宣传纪念品,活动中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参观、咨询的市民络绎不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