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男子营业厅过户手机号 员工玩闹闲聊:人死了才能过户
2016-11-30 10:48:2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武童 韩昌睿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0日讯 6年前,市民尹先生购买了一个尾号“7777”的手机靓号,因为工作调动问题,尹先生准备将这个靓号无偿转让给自己的好朋友果女士,由于手机号现在必须是实名制,怕朋友之后遇到麻烦,他还特意从外地赶回来办理过户,可是没想到办理时,却遭到工作人员的拒绝,碰了一鼻子灰。尹先生十分生气,他找到了媒体,希望能帮助解决此事。

  28日上午,记者以客户身份来到中国移动南马路营业大厅,通过询问找到经理办公室,对尹先生的“7777”手机号过户问题进行暗访。走进屋内,两名工作人员正在闲聊,向其说明情况之后,一名工作人员不紧不慢地使用电脑帮助查询,一边跟旁边的工作人员聊天,根本没在意前来询问业务的暗访记者,2分钟后,一点信息没查到,这才发现电脑键盘坏了。这时,又一名工作人员走了进来,拿起桌子上的大鸭梨吃了起来,10分钟后,3名员工该吃吃,该闹闹,不慌不忙地重启电脑,在记者的一番等待后,终于查到了一些信息。

  一名员工称,“你这个属于特殊号码,这种号码是不能过户的,而且终身都不能过户,当初在购买这个号码的时候应该签过协议,协议上写得很清楚。”听到这些话,记者想到了情绪激动的尹先生,在反映问题时,他曾得到“死了才能过户”的答复,于是记者也提出了相同的问题,询问员工要怎样才能过户,“这么久过去了,协议根本就找不到了,当初购买的时候这个手机号还有‘抵消’,每个月500块钱交着,一直交了两年,现在不是钱的问题,是这个号我用不上了,过户给朋友,也不做违法的事,为什么就不给过户。普通手机号就可以实名过户,我现在本人持身份证来过户,都不给过户,难道这个只能等人死了,才能过户吗?”对方则答道,“你现在这个手机号,只能像你说的,人没了,然后你拿死亡证明来过户,而且只能过户一次,你现在要协议,我可以帮助你查询,但是需要时间。”

  在整个暗访过程中,3个人一直聊着天,一心多用的服务态度令人遗憾,得知暗访结果后,尹先生表示,“这服务态度实在是太差,客户遇到问题了,不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反而在闲聊,吃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