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2016年4595万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惠及牡丹江市农民
2016-12-02 08:45:0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李鹏 史秋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日讯 今年,全市各级财政及相关部门,按照省里统一部署,采取提早介入、抢前部署、抓紧动员、科学推进等一系列有效措施,迅速启动开展了2016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财政部门按照2016年全省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每亩71.454元的标准,共为农民发放补贴4595.71万元,圆满完成今年地补资金发放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牡丹江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真正落到实处,牡丹江市认真开展了补贴政策检查验收“回头看”工作。按照省有关文件要求,对牡丹江市补贴政策检查验收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明确检查验收重点,严肃工作纪律。结合牡丹江市实际,要求各县(市)区采取“听、看、查、访、问”的方法进行自查和抽查。县、区自查面达到100%,市抽查面不低于50%。同时,明确工作纪律,凡是对补贴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地方,都要及时查缺补漏,彻底整改。各县(市)区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地全面开展了补贴检查验收自查和抽查工作,检查面达到了省里要求,并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农民满意度高。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全力巩固补贴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整改督办,务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继续做实做细补贴的基础工作,为今后高标准、高质量落实补贴政策打下扎实基础。迅速推广先进经验做法,准确把握政策,扎实做好补贴接访工作,严格禁止因解释不清或者态度强横而导致越级上访问题的发生。认真疏理问题、化解矛盾,确保农村社会稳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把政策实惠送到农民手中,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对农业和农村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