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出租车16年来首次进行运价调整 将规范基价
2016-12-02 09:25:18 来源:大庆网  作者:韩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日讯 12月1日下午,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大庆市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工作全面启动,目前面向出租汽车经营者、司机代表和广大市民征求意见。这是大庆市16年来首次进行出租汽车运价调整。

得知出租汽车要调价,出租车司机佟师傅很开心。

  据了解,大庆市现行出租汽车运价政策是《大庆市客运出租汽车运价管理办法》(2000年6月13日,大庆市人民政府令第6号发布)。随着大庆市国民收入的提高及物价上涨因素,现行的运价政策已满足不了巡游出租汽车管理工作,经营者和市民也迫切需要对现行的出租汽车运价进行科学合理的调整。

  按照国家对出租汽车改革的政策要求及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物价局于近日全面启动了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工作。

  这次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主要对确定基价、车公里租价、计价办法、等时费、空驶费、加收费、车辆通行费和停车费、包车费、退车费、乘客携带物品及计价付款规则等内容进行了规范,确保司乘人员的合法权益。

  目前,大庆市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工作已面向出租汽车经营者、司机代表和广大市民征求意见。下步将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意见、组织召开价格听证会,形成《大庆市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管理办法(送审稿)》,提交市政府会议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