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部分车站开始发售学生寒假车票 预售期将缩至30天
2016-12-03 10:49:58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日讯 如果按照以往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购票可提前60天、火车票代售点提前58天购票的规定,上月28日就可通过互联网和电话买到除夕夜前一天的火车票了。然而,2017年春运火车票,旅客需等到本月中旬才能买得到。

  12月1日,记者从铁路部门得知,因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为了配合运营图调整,2016年12月30日之后的火车票预售期由60天缩短至30天(互联网、手机、电话订票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为28天)。

  春运时间一般以每年春节为界,以节前15天、节后25天合计计算。根据相关消息,2017年春运期限为1月13日至2月21日(腊月十六到正月二十五)。从客流时空分布来看,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24日至27日(腊月二十七到除夕)。节后客流高峰则将出现在1月31日到2月2日(正月初四到初六)。

  据大庆东站、大庆西站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目前火车票预售期及春运时间计算,从12月14日起,旅客可通过互联网预定购买明年春运火车票,12月16日起各车站窗口也会对外销售春运车票。

  同时,记者也得知,从12月1日开始,大庆市部分车站已经开始发售学生寒假车票。铁路部门还提醒广大旅客,春节临近,火车票预售期是否会出现新变化,目前不能确定。同时,下月铁路调图后一些列车运行时间将会发生变化,因此计划购买春运车票的旅客要多加关注相关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