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2016-12-05 14:04:3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邹博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5日讯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深刻吸取重特大事故教训,3日下午,齐齐哈尔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举行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

  副市长刘亚洲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安监局长,以及中、省、市直重点企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刘亚洲在会议上说,近期,全国安全事故频发,反映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暴露了安全生产工作上仍然存在红线意识淡薄、主体责任不落实和措施落实不到位等诸多问题,给齐齐哈尔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再次敲响警钟。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旺盛,交通运输繁忙,部分建筑工程面临收尾,一些企业赶工期、抢任务的意识强烈,极易出现违法违规生产经营问题。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坚持边查边改,以检查促整改,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实行“零容忍”,堵住安全生产漏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亚洲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在前一阶段开展大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工作部署、细化工作方案,夯实检查责任、明确检查方向,不断强化督导督查,对存在重大隐患的,要依法停产整顿并进行挂牌督导,督促企业整改到位。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强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抓好重要时间节点安全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