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乔梁舞蹈艺术中心将成立 编写东北秧歌等舞蹈教材
2016-12-06 19:25: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6日讯(记者 许诺)6日下午,记者从省文化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黑龙江乔梁舞蹈艺术中心将于近期揭牌成立,乔梁舞蹈艺术中心的成立将以传承与创新民族民间舞蹈为宗旨,收集和整理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民族民间舞蹈元素等。

  “黑龙江乔梁舞蹈艺术中心”成立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乔梁是我省优秀的舞蹈表演艺术家、舞蹈教育家。她事舞蹈艺术60多年,传承和发展了东北民族民间舞蹈,她的教学和创新具有鲜明的龙江地域特色,在全国也具有很大影响。积极开发和编写东北秧歌等民间舞舞蹈教材,填补了我省东北民间舞舞蹈教材的空白。

  该中心将搭建舞蹈艺术交流平台,创建我省舞蹈艺术教学、演出和研究品牌机构,编辑出版教育教学成果,全面探索民族民间舞蹈传承与创新的方法。同时,整合省内外的优质资源,创作排演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民族民间舞蹈的精品节目。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