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高山滑雪比赛 俄罗斯队包揽前三名
2016-12-09 19:3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王明菲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9日讯(记者安泽 王明菲 霍枭涵)9日,在第一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高山滑雪男、女大回转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以巨大优势,包揽比赛前三名。

俄罗斯选手获奖。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在男子大回转项目中,俄罗斯选手利瓦廖夫以总成绩1分25秒夺得冠军。俄罗斯选手苏霍鲁科夫和科夏克分别以总成绩1分27秒、1分28秒分获亚军和季军。

比赛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在女子大回转项目中,俄罗斯选手梅利尼科夫以总成绩1分22秒摘得冠军。俄罗斯选手吉林娜和萨乌季耶娃分别以总成绩1分25秒80、1分25秒82分获亚军和季军。

合影留念。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本次赛事中国队教练李福表示,这次比赛的孩子都是从各地临时抽调的业余队员,年龄在14岁至16岁之间,教练和队员之间也没有在一起训练磨合过,训练不够专业和集中,从个人的滑行技术到器材,再到整体训练保障等方面来讲都和俄罗斯相差较大。

  “中国的运动员滑得也不错,但可以看出来,他们在长道速度和回转技巧上都有欠缺,需要提高。”俄罗斯队主教练维克多表示,这次来中国参赛的20多名选手中,有两位女队员在俄罗斯国内是顶尖水平的,其余都是中等层次。

女子大回转比赛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值得一提的是,夺得女子组冠军的15岁俄罗斯运动员梅利尼科夫曾获得俄罗斯国内一级赛事的冠军,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比赛。梅利尼科夫表示,她从3岁开始接受专业滑雪训练,每年在雪场的时间超过200天,来中国之前刚在芬兰进行了三周的集训。

责任编辑:刘博

【专题】黑龙江启动“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