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我省开展"食安龙江百日行动" 酒肉等品种为检查重点
2016-12-09 23:33: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9日讯(记者 孙英鑫)9日,记者从全省2016“食安龙江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省将以“食安龙江、共铸安康”为主题,在包括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和冬季冰雪旅游旺季的100天时间里,集中开展“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对重点企业和重点品种进行全覆盖检查。

  元旦、春节已经临近,百姓采购食品需求旺盛,各类聚餐,尤其农村集体聚餐增多。加之我省迎来了冰雪旅游旺季,游客数量大幅增加。黑龙江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自2016年12月9日至2017年3月20日的100天时间里,组织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力量,动员社会广泛参与,开展“食安龙江百日行动”。

我省开展“食安龙江百日行动”酒、肉等品种为检查重点。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食安龙江百日行动”以旅游景区、食品消费集聚区、乡镇、村屯及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酒、肉、油、茶、乳、保健食品、食用农产品、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以旅游景区景点、食品生产经营规模企业、小作坊、小经营(小超市、小食杂店、小餐饮、小饭桌、现场制售)、批发零售市场、农村集贸市场、集体聚餐单位(含农村集体聚餐)为重点场所;以当地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为重点问题,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

  省政府食品安全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国才介绍,全省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将通过开展“食安龙江百日行动”,深入排查治理节日期间和冰雪旅游旺季食品安全隐患,努力实现“六个一批,两个提高,一个底线”的工作目标。即:梳理一批突出食品安全问题,检查一批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公布一批不合格节日热销食品,规范一批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查处一批违法违规单位,宣传一批诚实守信企业;提高食品安全水平,提高百姓消费信心;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