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青冈多举措引导网络文明行为
2016-12-12 09:37:31 来源:  作者:张志艳 王彦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2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广大网民互联网信息网络传播行为,建立以诚信为基础的健康的互联网传播秩序,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青冈县网信办多举措引导网络文明传播,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筑牢舆情阵地,解决实际问题,网信办采用24小时负责制,通过舆情监测系统和人工检索等方式实时收集社情民意,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采用在贴吧上及时进行策略性回复的方式主动开展正面引导,及时解疑释惑、化解矛盾。

  总结归纳历次特殊舆情和突发事件网上舆论发展、发酵情况,特别是对520交通事故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朋友圈、微博等新媒体传播的特点进行细致分析,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符合青冈县情的《青冈县规范互联网信息网络传播秩序管理办法(试行)》,并于8月25日由青冈县人民政府正式出台。

  网信办还采取多种形式加大互联网知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网民规范上网的意识,一是在电视台播出《青冈县规范互联网传播秩序电视访谈》,向群众普及互联网知识,使广大网民真正地意识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必须依法上网、依法用网。二是组建宣讲团,深入全县教育、卫生以及交通等部门,开展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主题宣传活动,使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对互联网传播违法行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树立规范上网理念。

  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了“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在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建设和管理工作,强化舆情监测力度,做好网络舆情正面引导工作的同时,积极促成与县内各类各级网站、微信平台的交流合作,使之成为宣传青冈、推介青冈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