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0-14周岁先心病儿童可在7家指定医院免费治疗
2016-12-15 07:41:51 来源:生活报  作者: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15日讯 近日,省卫生计生委下发了《2016年新农合儿童先心病免费治疗工作的通知》,2016-2017年度,我省将继续利用新农合资金和社会基金对重特大疾病中的儿童先心病实施免费治疗工作,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为儿童先心病免费治疗的指定医院。

  据了解,本次儿童先心病实施免费治疗的要求年纪在0-14周岁,先天性心脏病包括: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先天性肺动脉瓣狭窄及这四种疾病二种以上的混合型。

  此次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治疗工作,实行单病种定额补偿,即单一病种的儿童先心病治疗最高限价为2.3万元,新农合一次性报销16000元,其余费用由社会基金支付;复合型儿童先心病治疗最高限价为3万元,新农合基本医疗先按去除起付线后按45%予以报销,其他费用纳入大病保险,大病保险按去除起付线,限额费用的50%予以报销,两次报销后未达到21000元的差,由新农合再次报销予以补齐,其余费用由社会基金支付。

  在指定的7家医院外,被其他医院诊断为符合条件的先心病患儿,需持诊断证明到当地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填写“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新农合儿童先心病实施免费治疗项目申报及审批表”,填表后由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开具转诊手续。患者在入院期间需自行垫付定额补偿费用,出院后持定额补偿票据回到统筹地区进行补偿。患者若到7家医疗机构之外的其他医疗机构就医的,不享受免费治疗。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