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河学院举行“学习恩来精神,争当时代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2016-12-22 21:52: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宇 姜辉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2日讯(赵宇 姜辉 记者孙晓锐)2017年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40周年纪念日,为追忆伟人风范,争做青春榜样。自今年10月末起,黑河学院成立以学校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周恩来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恩来精神,争当时代青年”主题教育活动,学子们用实际行动缅怀总理丰功伟绩,学习和践行伟人精神风范,为青春远行树立价值航向。

  黑河学院举行“学习恩来精神,争当时代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自11月16日体育学院开展“学习恩来精神,争当时代青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开始,各学院各班级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文化旅游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音乐学院召开了多场“学习恩来精神”主题培训会和班会。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学习周恩来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读《周恩来故事选编》知识竞赛、讲周恩来故事比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文传媒学院举办了诗歌朗诵会,同学们以一首首饱含情感的诗歌,颂扬总理伟人丰碑,传诵对总理的深切思念。

  各学院各班级陆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同时,各学院还陆续开展了“学习身边的榜样”评比活动,树立学习典型,从而达到在创建周恩来班工作中不断提高学生的知识素养、技能素养和能力素养的目的,把“学习恩来精神,争当时代青年”活动推向深入,积极营造良好育人氛围,以此激励学生勤奋好学,追求上进。

  为了将学习恩来精神引向深入,黑河学院还通过悬挂张贴周恩来画像、“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名言和标语,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通过板报、条幅、广播、校园网、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宣传恩来精神,引导青年用正确价值观指引青春航向,用崇高理想厚植青春底色,扮靓筑梦征程。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