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民警心系群众救助走失老人
2016-12-26 14:50:11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贺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6日讯 在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工作的大背景下,集贤县公安局富强派出所坚持贯彻和执行上级部门部署,树立群众的利益无小事的观念,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12月9日晚,富强派出所民警在办完案件回所的途中发现一名老人躺着马路边,神志不清。经询问,老人只能断断续续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大体住址。考虑到天气寒冷和老人身体虚弱情况,民警决定将其带回派出所。民警为老人送上温水并与其进行交谈试图恢复老人神志。慢慢地老人开始说出自己的信息。因为老人年岁太大且精神失常,民警只能根据老人说出大体方位开车寻找其家人,民警以挨家敲门的方式让附近居民进行辨认,终于得知老人的住所和子女姓名,可是家中并无人。考虑到老人人身安全又将其带回派出所,利用公安网络信息终于联系上其家属。

  老人家住富强辖区,现年83岁,该人精神失常。老人走失后,家人正四外寻找。当老人儿子来派出所认领老人时激动的说,要不是你们找到老人并带到派出所,现在这么冷的天人早冻死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老人情绪完全稳定后,派出所民警开车将老人及其家属送回家,并叮嘱一定要监管好老人,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