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首届民族服饰创新展演在哈举行
2016-12-31 10:39: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31日讯 29日,以“民族风北国情”为主题的我省首届北方民族服饰创新展演在哈尔滨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洪袁舒观看了演出。

  此次展演由省民委、省文化厅、省旅游委主办,旨在通过宣传北方民族服饰创新工作成果,大力弘扬龙江特色民族文化,推进民族服饰文化产品与冰雪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据了解,随着少数民族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民族传统服饰创新设计亟待实现与时俱进,民族服饰在日常生活中的穿用机会越来越少,民族群众对民族服饰创新研发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从2014年开始,我省有关部门依托齐齐哈尔大学、梅里斯达斡尔族区职业教育高中等优秀设计团队,先期对赫哲族、鄂伦春、达斡尔、鄂温克四个世居民族的民族服饰进行了创新研发。整场展演完美呈现了对赫哲族、鄂伦春、达斡尔、鄂温克等民族的婚装、盛装、日常春秋装和童装的创新设计。这些服装是在汲取传统民族服饰精髓的基础上,充分考虑现代审美情趣和生活方式特点进行了再设计,实现了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探索出了保护少数民族服饰文化的创新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