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甘南县农民卖粮车自燃 民警及时“救”玉米
2017-01-03 16:36:1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耿范修 徐正彬 赵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日讯 日前,家住甘南县东阳镇的农民王辉因卖粮车电瓶线路短路导致货车起火,幸亏民警扑救及时,保住了他的一车玉米。

  12月16日晚17时,农民王辉拉着自家种植的数吨玉米,前往内蒙古扎兰屯市卖粮。临行前,车停放在东阳镇内一家饭店门口,便下车去吃饭。他哪里想到,自己装着玉米的大货车失火。突然的变故,顿时让他措手不及。情急之下,马上向派出所民警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不到两分钟的时间赶到现场。此时已夜幕降临,熊熊火苗窜至两米多高,瞬间大货车车头着起大火,在大货车旁边停放的一辆小轿车同时也被引燃。突然的火情顿时惊呆了在场的群众,为了控制火情,防止货车燃烧引起爆炸,所长孔德福、民警冯晓佳带领消防员奋不顾身,用喷水枪将轿车跟货车进行隔离,随即在在场群众协助下,用人推的方式将轿车推到安全地带,集中力量对货车进行扑救。10多分钟的紧急扑救,终于将火扑灭,最大努力减少了车上玉米的损失。原来,急于卖粮的货车主王辉,准备吃完饭连夜赶路,将大货车便停在饭店门口,没想到由于车内电瓶线路短路,导致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