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阿城3岁孩半只胳膊和手绞入绞肉机来哈求救 哈市爱心的哥与消防和医院连夜全力急救援
2017-01-04 13:28: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4日讯 在阿城区金龙山镇富兴村一户村民家包冻饺子时发生了意外情况,家中年纪3岁的男孩在家长忙碌间隙,孩子竟将一只手伸进了绞肉机。随着孩子撕心裂肺的喊叫声,家人发现情况迅疾关掉机器电源但为时已晚。事发后,家人立即将孩子连同套在手上的绞肉机送往医院,可孩子伤情太重当地医院已无法处置。就在家人焦急无助中,当地一位爱心的哥发现情况伸出援手将孩子送往哈市。

救援人员破拆绞肉机。

  同时,哈市爱心的哥群体在获知这一情况后,一场紧急的爱心接力救助行动连夜紧急展开。

  据孩子父亲李海龙讲,孩子李思源才3岁,当时一家人在包饺子的时候,谁也没有注意一旁玩耍的孩子,就在17时30分左右孩字不知是怎么整的将右手连同半只胳膊绞入这台电动绞肉机内,家人发现后急忙将电源关掉。可是从绞肉机一端可以看到孩子被绞坏的手指,家人试图将孩子手臂和手抽出来,可是整个手臂与这台绞肉机已经紧紧地“拧”在一起。看着孩子痛苦的惨叫,家人急忙将其送到当地医院。在当地无法处置的时候,幸亏遇到在医院门口等活的阿城爱心的哥白云鹏师傅,白师费在问明情况后立即通过哈市爱心的哥群将求助消息及时发出,同时白师费还自筹了一笔费用给伤者家人应急用。在白师费驾车一路急行中赶往哈市中,哈市莉刚爱心车队杨志刚与车子仁俩位队长立即行动起来,由夜班长张玉平带领孙廷林、孙动远、仲昭武赶往高速出口引路,同时队友贾廷林、崔荣岩、鲍勇迅速联系哈市第五医院。由于当时五院手术室有患者正在手术,爱心队员们又迅速将送小伤者车辆引领前往哈医大二院,先期抵达队友分头进行挂号办理抢救手续联系急诊医生,与医院接洽开通绿色通道等事宜。由于其手臂部绞肉机无法顺利取下,紧急之下立即求助消防部门增援,在20时许,随着辖区一组消防战士迅速到来之后,经过长达近两个小时的紧急破拆行动,这处折磨了孩子和家长的绞肉机才被捣毁后取下。这期间为了不伤及孩子手部,消防人员无法动用重型机械,很多时候都是采用手工以减少对孩子手部的二次伤害。

  守在一旁的多位爱心队员们买来成箱矿泉水,不停地浇在发热的绞肉机上降温防止高温烫伤孩子和伤口被污染,在切割设备将绞肉机外壳打开空隙消防人员用扩张设备将外壳逐渐扩展。一直到22时许,陪护到孩子在消防官兵把绞肉机全部从男童手臂上清理掉,孩子被迅速送入手术室,现场爱心的哥还没有离去。今日孩子家人表示,通过媒体感谢包括阿城和哈市爱心的哥群体,同时还有消防人员以及医护人员的全力救助,今日孩子拇指以及被保住其他情况还在进一步救治观察中。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