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检验检疫助力鲜活水生动物进口零突破
2017-01-05 07:46: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曲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5日讯 近日,首批7吨2100多只鲜活俄罗斯帝王蟹经检验检疫从东宁口岸进境,我省鲜活水生动物进口实现零的突破。

  黑龙江检验检疫局积极助力我省鲜活水生动物进口。一是指导建设指定口岸,帮助指导东宁市政府建设了600平方米的专用场地,配备了专业人员和设备。二是建立快速通关机制。提前谋划,认真完成对运输车辆的检疫处理,并联合海关部门共同开箱查验,帮助企业快速通关,确保水生动物的存活率。三是服务产业科学发展。黑龙江检验检疫局与中国海洋大学和进口企业建立联合研究机制,将重点开展水生动物储运环境、疫病防治和检测研究,进一步提高进口海鲜成活率,保障消费者食用安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