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女子受病痛折磨曾做12次手术 学习葫芦丝越活越年轻
2017-01-09 08:51:2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董馨予 迟竞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9日讯 “我前些年曾经做过大大小小总共12次手术,当时的我真的是非常沮丧,甚至患上了抑郁症,多亏学了葫芦丝,才让我从阴霾中走出来。”郭秀兰今年68岁,曾经的她饱受病痛折磨,出院后总是郁郁寡欢,现如今,她终于通过学习葫芦丝重新恢复了往日神采。

  机缘巧合学习葫芦丝 音乐基础为其助力

  “我是2012年1月份出院的,当时医生曾向我儿子叮嘱过,让我回去后多进行锻炼,有助于身体康复。可我当时总是没有精神,也不愿意出门。那年夏天,我终于听了儿子的话,到公园里转了一转,正巧听见有一群和我年纪差不多的人在吹葫芦丝,我当时就觉得这声音真好听,于是就上前问了问。”就是这样的机缘巧合,开启了郭秀兰通往音乐殿堂的大门。几经辗转,她随着老师到牡丹江一家艺术馆继续学习。

  “第一次到贾老师的班里听课时,我就现场用葫芦丝演奏了一曲,当时贾老师非常惊讶,直夸我没有学过还能吹奏得这么好。其实我从9岁开始就学习舞蹈,也曾给别人编过曲子。所以,乐谱我都能看懂,不过对于吹奏葫芦丝的技巧就知之甚少了。”由于从小学习舞蹈、音乐基础扎实,郭秀兰学起葫芦丝来要比其他人容易得多。2014年的时候,郭秀兰就已经达到了考级十级的水平。平日里,她除了自身的练习之外,还经常为同学们进行指导,大家也都非常信服,把她当成半个老师。

  学习葫芦丝好处多 爱好健康越活越年轻

  “学习葫芦丝有很多好处,像我这之前身患重病,做了那么多次手术,整个身体活动都不是非常自如。而学习葫芦丝不仅能让手指和舌头更灵活,记忆乐谱还可以锻炼脑力,延缓小脑萎缩,吹奏时也可以增强心肺功能和肠道功能,让整个身体更健康,真心建议大家都来学学。”学习葫芦丝带给郭秀兰的益处是让她永不能忘的,长时间的练习让她恢复了身体的健康,悠扬的曲调抚平了她心中的忧郁。因此,她也希望更多人能像她一样,从学习葫芦丝中受益。

  “平日里,我还会和朋友们一起跳跳舞,吹吹巴乌,打打太极拳,都是一些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活动。”除了多年不曾放下的葫芦丝外,郭秀兰其它的爱好也很多。由于年轻时就积攒了不少编曲和编舞的经验,现在,她依然是舞队里的领头人,时不时就会为大家进行编舞,教大家一些舞蹈动作;巴乌则是她近几年才接触的,一有时间她也会和伙伴们约好一起练习;而太极拳是她在年轻时就在业余体校学习过的,为了健康,她长年都在坚持。

  如今的郭秀兰就像是获得了新生,每天都会活得倍加珍惜,也活得更加精彩。葫芦丝在她曾经阴云密布的心中照进一束光,为她带来希望。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