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国第十九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哈尔滨市召开
2017-01-09 16:56: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9日讯记者(记者 杨帆)9日,全国第十九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的主题为社会科学普及的法制建设。

  会议现场。

  记者从会议获悉,近年来,我省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势头积极向上向好,学科体系不断健全、研究队伍不断壮大、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2016年,省社科联科普部荣获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9家单位联合授予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会上,广东、山东、重庆等全国社会科学普及法制建设先进单位介绍了各自开展社科普及立法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代表认为,要积极推进社会科学普及立法工作,努力形成具有动力活力的体制机制,有力保障法律和制度的有效实施,切实推动社会科学普及的法治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公益讲座“龙江讲坛”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协联合举办,成为黑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