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甜蜜素超标、含禁用防腐剂 “福添福”猫山王榴莲饼等4批次食品别吃
2017-01-14 07:5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14日讯 13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近日国家食药总局发布了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因检出不得使用的乙二胺四乙酸二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过氧化值超标和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福添福”猫山王榴莲饼、“晋龙”橄榄丝等4批次食品不合格。

  据悉,乙二胺四乙酸二钠作为食品添加剂广泛用作防腐剂等,可对粘膜、上呼吸道、眼睛、皮肤产生刺激作用,长期大量食用乙二胺四乙酸二钠超标食品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影响。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一种常用甜味剂,长期过量食用甜蜜素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李玥